美军火商“两眼直放光”

来源:中国网
2016-05-26 09:32:00

  美国国会参议院前外交政策顾问吉姆·贾特拉斯24日说,奥巴马宣布解除对越南武器禁运后,美国军火巨头似乎嗅到“大商机”,准备在越南“捞上一笔”。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3日在访问越南期间宣布,美国将全面解除对越南的武器销售禁令,但仍将“逐笔审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贾特拉斯的话报道说,他得到的消息显示,越南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16战机、波音公司的F-18战机、洛-马和通用联合设计的滨海战斗舰、以及雷神和波音生产的精确制导弹药“展现出兴趣”。这些军火巨头“已经排好队,期待能在今年年底前拿到几笔订单”。

  贾特拉斯说,越南是全球第八大军火进口国。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放开对越军售可能会从俄罗斯手中分走“一杯羹”。越南近年来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采购了包括苏-30战机、“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在内的一批先进俄制武器装备,这些都是越南军队中“挑大梁”的家当。

  不过,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普丘克23日说,美国取消对越南武器禁运不会影响俄罗斯对越南的武器出口。

  普丘克说,俄越关系“具有战略性”,其未来的发展取决于越南领导人。美国取消禁运不会影响俄罗斯的武器出口。

  不过,美国人就放开对越军售也有自己的“小心思”。按贾特拉斯的说法,他担心,如果越南成为美国海外军售的“大客户”,或借此对美国外交政策产生影响,甚至成为“第二个沙特阿拉伯”。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军火商“两眼直放光”

中国财经app

美军火商“两眼直放光”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军火商“两眼直放光”

中国新三板APP

美军火商“两眼直放光”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