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特朗普民望源自其直言道出不少美国人心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6 09:46:00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比较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奥列格·卡尔波维奇表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受到欢迎,是因为他道出了怀有抗议情绪的那部分美国人的心声。

  美国盖洛普公司开展的新一轮民调显示,目前有33%的美国人对特朗普评价正面,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率则为40%。2016年3月以来,对特朗普持好感者增加8%,对希拉里持好感者则减少3%

俄媒:特朗普民望源自其直言道出不少美国人心声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3日,纽约曼哈顿,共和党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赢得印第安纳州初选。

  《华尔街日报》和NBC News电视台5月16-19日进行的民调显示,43%的选民表示愿投票给特朗普,46%的选民支持希拉里。而ABC News电视台和《华盛顿邮报》同期进行的民调结果则显示,支持特朗普的选民占46%,超过希拉里获得的44%支持率。

  专家说:“特朗普以其竞选活动和整个美国选举过程,成为了怀抗议情绪的那部分美国白人的代言人。特朗普表达了存在于美国,但不兴对其谈论的那部分情绪。”

  专家认为,移民的增加,尤其是拉丁美洲移民的增加,让美国的人口结构发生了一定变化。

俄媒:特朗普民望源自其直言道出不少美国人心声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

  卡尔波维奇说:“分裂是经过长期酝酿而成熟的。特朗普对希拉里的局面是长期积累的矛盾的顶峰。”

  统计网站Statista的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的白人人口(非西班牙语裔)的比例为62.2%,2060年该比例将下降至43.6%。

  美国总统竞选将于11月8日举行。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7月将分别召开党代会,正式提名两党的总统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