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工商联发挥“政策法规志愿者服务团”作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5-26 09:31:00

  为帮助民营企业在"依法治企"的大背景下主动适应新常态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大连市工商联开展"政策法规志愿者服务团"活动增强了民营企业了解政策、遵循政策、运用政策的政策意识,活动的成功反映出民营企业对新理念的渴求,也为大连市工商联继续开展这项工作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为帮助民营企业在“依法治企”的大背景下主动适应新常态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大连市工商联充分调动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开展“政策法规志愿者服务团”活动;通过开展研讨、培训活动增强了民营企业了解政策、遵循政策、运用政策的政策意识以及学习法律、遵守法律、防范风险的法律意识。

  日前,大连市工商联举办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商业模式的重构”研讨会。大连市工商联“政策法规志愿者服务团”成员、北京超维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赵晓梅通过鲜活的案例,从商业模式的概念、移动互联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好的商业模式的特征等几个角度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为企业家打破传统思维,在更大的范围内寻找新的利益相关者,聚合价值空间提供了新思路。此次研讨会共有20余家企业40余位代表参加。研讨会在既轻松又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针对到会的大连神谷中医医院、大连金葵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长海振禄水产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的提问,赵晓梅引导大家就相关产业商业模式的重构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建议。企业代表表示,随着人工、原材料价格、社会责任等成本的上涨,企业原先奉行的技术领先、差异化和低成本战略已经难以适应企业发展的要求,面对新的商业环境,仅从营销、技术创新等方面调整,越来越难以奏效,通过这次研讨会让企业看到一扇通向持续发展、保持竞争优势的门,主讲嘉宾给出的建议既有创造性,又符合企业实际,非常接地气。

  此次研讨会是大连市工商联为倡导“政策法规志愿者服务团”成员发挥优势、拓展服务领域所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政策法规志愿者服务团”成员的业务能力与奉献精神,也反映出民营企业对新理念的渴求,为大连市工商联继续开展这项工作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连工法)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连市工商联发挥“政策法规志愿者服务团”作用

中国财经app

大连市工商联发挥“政策法规志愿者服务团”作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大连市工商联发挥“政策法规志愿者服务团”作用

中国新三板APP

大连市工商联发挥“政策法规志愿者服务团”作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