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普兰店区工商联倡导“爱家乡兴业创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5-26 09:31:00

  日前,大连市普兰店区工商联以区委和区政府的名义,邀请35名普兰店籍和部分外省市的企业家代表,举办了“爱家乡兴业创业”企业家座谈会。普兰店区人大主任聂品,普兰店区委副书记、区长申守勃,普兰店区政协主席阎德深,普兰店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于华盛,普兰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振雷,普兰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继晓,普兰店区政府副区长刘剑,普兰店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罗滨久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于华盛主持。

  座谈会上,周振雷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普兰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的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投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普兰店区土地、项目审批等相关方面政策;各位企业家叙乡情、话创业,共商新区发展大计,并对普兰店区未来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申守勃认真倾听企业家们的发言,并悉心询问企业家在投资过程中所关心关注的问题。对企业家提出的建议和问题,他现场安排相关部门负责尽快对接、抓好落实。

  在听取了企业家的发言后,申守勃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随着普兰店撤市设区成功获批,普兰店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功能日趋完善,现已成为大连地区最具发展生机和活力的创业投资目的地。他希望普兰店籍企业家能饮水思源,反哺故土,积极为家乡发展出资出力。同时也鼓励外省市企业家将目光聚焦到普兰店区,来这里投资兴业,为助推普兰店区早日建成大连市产业转移的承载区、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示范区和现代化大连新城区目标助一臂之力。为了更好地营造企业发展环境,普兰店区将重点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和提高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方面,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切实强化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服务建设,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一定要马上研究、马上落实、马上就办,让企业家能够在这里更好地投资兴业。

  会上,4家企业现场与普兰店区太平街道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据了解,2015年10月1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普兰店区成立,成为普兰店又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加快普兰店区经济发展步伐,普兰店区工商联不断创新工作载体,积极搭建企业发展平台,为助推全区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今年3月9日,普兰店区委书记李长顺,罗滨久等一行10余人到大杨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大杨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桂莲、总经理胡冬梅等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洋尔特、耐尔特的生产车间,并介绍了在企业转型过程中出口订单调整、生产线改造升级、员工福利待遇等情况。李长顺认真观看了单裁产品的生产流程,了解生产设备、面料采购等问题。对大杨集团走的“信息化、智能化、高端定制”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

  李桂莲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她表示,在普兰店区各级政府的支持下,集团不断加快转型创新思路,积极调整贸易增长模式,在产品创新研发、市场运营模式、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推出创新举措,转型发展取得了稳步推进。对于未来,大杨集团将着力于“三大中心,一大基地”建设,海外高端定制在5年内年生产能力西服达100万套、衬衫100万件以及与圆通速递的资产重组等。

  李长顺对两位巾帼女英雄高瞻远瞩的思路高度赞赏。他指出,大杨集团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与创新,已经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实力的国际化服装企业之一,特别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坚持在研发、制作、加工、服务、销售等方面走工业化与信息化结合的道路,在供给侧的改革中也敢于先行先试,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为全区服装产业的发展做出了榜样。针对大杨集团当前存在的研发资质,资产重组及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问题,李长顺表示,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谋划,特别是涉及到各部门的服务型工作,要不等不靠,抓紧研究落实,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为企业做好服务,解好难题。(普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连市普兰店区工商联倡导“爱家乡兴业创业”

中国财经app

大连市普兰店区工商联倡导“爱家乡兴业创业”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大连市普兰店区工商联倡导“爱家乡兴业创业”

中国新三板APP

大连市普兰店区工商联倡导“爱家乡兴业创业”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