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美连续刻意打压中国输美耐腐蚀板不满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2016-05-26 09:01:00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美国对华耐腐蚀板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终裁,裁定中国企业的反倾销税率为209.97%,反补贴税率为39.05%。对此,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损害了中国钢铁企业的利益,也阻碍了两国企业间的贸易与合作,与两国领导人有效管控分歧、加深中美经贸关系的共识背道而驰。

  美国华盛顿时间5月25日,美国商务部对原产于中国、印度、意大利、韩国和中国台湾的耐腐蚀板做出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终裁。其中,美方裁定中国企业的反倾销税率为209.97%,反补贴税率为39.05%。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称,美方在本案中继续针对中国产品使用替代国、拒绝给予分别税率和外部基准等歧视性做法,裁定的税率数倍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被调查产品。

  该负责人强调,美方近期连续刻意打压中国输美大宗钢铁产品冷轧板和耐腐蚀板,裁定与市场实际情况完全不符,实质上是人为设置障碍、排斥中国产品。中国政府和企业对美方非理性行为强烈不满。这不仅损害了中国钢铁企业的利益,也阻碍了两国企业间的贸易与合作,与两国领导人有效管控分歧、加深中美经贸关系的共识背道而驰。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争取公平待遇,维护企业利益。

  该负责人指出,据世贸组织统计,2015年美国共发起43起反倾销调查和22起反补贴调查,成为所有世贸组织成员中贸易救济调查的最大使用方。在当今世界各国都在致力于全球经济复苏、减少贸易壁垒、推动贸易自由化之际,美国却一次次借贸易救济调查封闭国内市场,以贸易救济之名,行贸易保护之实。美方行为与其大国身份和应承担的国际责任相差甚远,中方对此倾向表示严重关注。中方敦促美方,严格遵守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切实履行应承担的国际义务,审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务部:对美连续刻意打压中国输美耐腐蚀板不满

中国财经app

商务部:对美连续刻意打压中国输美耐腐蚀板不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商务部:对美连续刻意打压中国输美耐腐蚀板不满

中国新三板APP

商务部:对美连续刻意打压中国输美耐腐蚀板不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