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果园借助“互联网+”货销中外

作者:符晓波、贺占军 来源:新华社
2016-05-26 09:09:00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6日电(记者 符晓波、贺占军)步入夏季,塔里木盆地的绿洲上正在孕育果实。世代跟土地打交道的农民眼下除了认真管好田间地头,还努力盘算着如何借助“互联网+”把好东西卖到国内外。

  阿克苏戈壁枣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总经理曹川江,2014年将电商引入合作社后,通过网络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销量大幅提升。去年,他正式落户阿克苏电商产业园,接受免费的电子商务培训,师从阿里巴巴商学院专家,成立新的电商公司,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与他类似,短短两年间阿克苏地区活跃网络用户超过25万人,活跃电商卖家(淘宝网店)超过2900家,其中大部分以销售林果产品为主。电商为当地果农搭起了平台,红枣、核桃、苹果、杏干等新疆特色优质林果产品直接面向全国乃至国际市场。

  毕业回乡创业的大学生李泽疆网店生意风生水起,“以前,我在外省做过电商,货源一直不稳定,后来一想家乡有这么多好东西,葡萄干、巴旦木、核桃,我为什么不好好销售它们呢?”李泽疆介绍,如今借助多个网络销售平台,信息交流面广,销售渠道大增,收购价格稳中有升,田间的农民直接受益。

  借助于中国电商起源之地浙江省的援建支持,地处偏隅的林果产业大区阿克苏2015年建成新疆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阿克苏电子商务产业园,阿克苏市也跻身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行列。

  在已投入使用的阿克苏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已有47家当地电商企业和创业团队入驻。不仅如此,这里还有阿里巴巴商学院在杭州之外设立的唯一外埠培训基地,免费向公众提供电子商务培训课程。

  入驻电商园的曹川江和员工一起参加了4期电商培训,“电商产业园产生了品牌效应和聚集效应,为我们创业者提供了多方面的保障和发展软环境,有志之士能够汇聚于此交流切磋,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疆阿克苏果园借助“互联网+”货销中外

中国财经app

新疆阿克苏果园借助“互联网+”货销中外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新疆阿克苏果园借助“互联网+”货销中外

中国新三板APP

新疆阿克苏果园借助“互联网+”货销中外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