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盘基金越来越多

作者:中基 来源:中国网
2016-05-26 09:31:00

  股市不好,主要投向股市的权益类基金也不好了,不仅面临着亏损,少数规模小的还会触及“清盘线”,直接挂掉了。5月24日,华南一家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旗下一只混合基金将终止合同,履行基金财产清算程序。这是今年清盘或拟清盘的第9只“迷你”基金。其中8只为权益类基金。自2014年9月以来,已有44只“迷你”基金宣布清盘。甚至有投资者昨天刚买入今天就清盘的无奈。

  根据基金法、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基金合同生效后,连续6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终止基金合同,不需要召开持有人大会。该基金公告,基金资产净值连续60个工作日低于5000万元,基金合同自动终止,5月24日起履行基金财产清算程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清盘基金越来越多

中国财经app

清盘基金越来越多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清盘基金越来越多

中国新三板APP

清盘基金越来越多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