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财相麻生太郎挥霍公款 比东京都知事更过分

来源:人民网
2016-05-26 09:31:06

  据日本《日刊现代》杂志5月25日报道,号称“铁公鸡”的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固然过分,然而根据2015年公布的2014年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内阁大臣中吸金力的最强的要数财务相麻生太郎,其敛集了近2亿日元的政治资金,用途却一塌糊涂。

  资金管理团体“素准会”仅2014年就以政治活动费用的名义共137次、浪费了约1531万日元在饮食上。支出地点都是诸如银座的米其林3星寿司店“数寄屋桥次郎”之类的高级饭店。

  此外,政治资金还被胡乱挥霍于打着政治活动旗号的“夜店活动”。支出地点都是“CLUB由美”、“FIRST CLASS”等“光是坐坐就要上万日元”的老牌俱乐部。与此相比,把公款用在自己家附近的天妇罗店和别墅附近的回转寿司店的都知事舛添要一的事迹简直小巫见大巫。

  引人注目的是,混杂在高级饭店中的一家叫做“OFFICE雀部”的六本木的有限公司的支出尤为突出。2014年为止的5年间共42次、支出高达3359万日元。几乎每次支出50至100万日元,2013年5月27日甚至一次性支付了128万日元。

  麻生太郎2013年2月12日曾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称“OFFICE雀部”公司“就是所谓的小吃店”,然而实际上“OFFICE雀部”是六本木的会员制沙龙“Bovary”旗下的公司。

  据自民党相关人士透露:“OFFICE雀部公司的女老板从在银座的俱乐部工作的时候就认识麻生太郎,两人是30年多年的老相好。过去还有周刊杂志写道她‘承认和麻生太郎是情人关系’。”

  对于1次超过100万日元的高额支出,麻生太郎2014年11月4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回应称“因为是积留了很久的账单,那天一起付了”、“并不是1次支付的总额,可能是3个月的费用”。由此可知,麻生太郎和女老板之间至少也是可以高额赊账的关系。

  据称,《FRIDAY》杂志去年3月的2周期间曾在Bovary门前蹲点,结果9次发现麻生太郎的身影,几乎“每三日就要来一次”。《日刊现代》杂志最后评论称,同对都知事舛添要一的猛烈抨击相比,对挥霍无度的麻生太郎简直是过于纵容了。(实习编译:应典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