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影响医疗保健 全球50万人或因此死于癌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6 10:04:00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指出,2008年至2010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导致大量失业和医疗保健预算削减,许多病患因此缺乏照顾,这可能在全球造成了50万起额外的癌症死亡案例。

  报道称,这项研究的作者、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马尔鲁萨普说,研究员根据分析预估,全球经济危机在2008年至2010年间,仅是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中,就6与额外的26万起癌症死亡有关,而这段时间在全球则可能造成超过50万起额外死亡。

  报告指出,仅在欧盟,估计就有16万起额外死亡;而在美国估计为1.8万起,法国1500起。

  马尔鲁萨普称,癌症是全球一大致死因素,因此了解经济改变如何影响癌症的存活至关重要。

  报告数据是通过观察每个上升的失业率百分点,以及每次削减公共卫生保健支出造成的癌症死亡病例增加得出的。研究结果刊登在医学期刊《柳叶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