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落总数不符合标准 美力源召回“问题”羊奶粉

来源:西部网
2016-05-26 10:07:00

  购买婴幼儿配方羊乳粉的家长注意了!因菌落总数不符合国家标准,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20160307的美力源金装经典婴儿配方羊乳粉(规格为900g/听)在全国召回。

  6月7日前全国范围内召回

  5月20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一则《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食品召回公告》,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2016年03月07日生产的批号为20160307的美力源金装经典婴儿配方羊乳粉(规格为900g/听),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10765-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标准要求。

  据了解,美力源此次抽检产品的菌落总数分别为1300、1500、 2200、4400,而按照国标抽检方法,五听样品中两听菌落总数值在1000至10000为合格。

  按照《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规定,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18日18时30分,开始对批号为20160307美力源金装经典婴儿配方羊乳粉规格为900克/听,在全国范围内主动进行召回,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7日,召回级别为二级。根据规定,二级召回应是食用后已经或者可能导致一般健康损害,食品生产者应当在知悉食品安全风险后48小时内启动召回,并向县级以上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召回计划。

  疑似杀菌不到位造成

  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所有经销商和门店对该批次未售出产品立即进行下架及退回该公司。已经购买了本批产品的消费者不要食用该批产品并在购买门店进行原价退回。消费者和门店所有因召回引起损失费用由该公司承担。

  “不会造成身体健康问题。”昨日,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批号为20160307的美力源金装经典婴儿配方羊乳粉(规格为900g/听)有1198听,约20家门店销售。菌落总数不符合标准可能是杀菌不到位造成,后期在生产期间将全程监控。

  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是从事乳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化乳品企业,地处陕西省武功县工业园区。目前,咸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对此事展开调查处理,随后将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羊奶粉的问题并非首次出现。去年11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1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其中不合格的羊奶粉就达到9个批次;其中3企业4批次产品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产品中就有3款是羊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