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举行越南北部地区预赛

作者:崔玮祎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6 10:01:00

  图为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三振为冠军颁奖。中国经济网 记者 崔玮祎/摄

图为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北部赛区预赛选手演讲

  中国经济网河内5月26日讯 (记者 崔玮祎)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北部赛区预赛25日在越南河内大学举行。来自越南北部地区多所高校的15名大学生参加比赛。

  河内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阮氏菊芳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活动为各个学校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学生打造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为师生们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除主题演讲外,选手们在知识问答、即兴演讲、才艺展示等环节都有精彩表现。选手们还表演了太极拳、评书、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最终来自河内大学的武氏宝月获得第一名,取得了代表越南北部赛区赴华参加“汉语桥”比赛资格。

  另据悉,“汉语桥”比赛越南赛区自2002年第一次举办比赛至今,共举办11次,先后有20名选手获得赴华参赛的机会,为提升中国文化在越影响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比赛也是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自揭牌以来首次作为活动承办方举办“汉语桥”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