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县知事对日美首脑会谈内容感到遗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6 10:30:00

  视频:安倍就冲绳奸杀案向奥巴马当面“严正抗议” 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美首脑本月25日举行会谈并出席联合记者会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在该县政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安倍晋三首相没有提及我希望能有机会与奥巴马总统直接对话以及修改《日美地位协定》,非常令人遗憾。”

冲绳县知事对日美首脑会谈内容感到遗憾

翁长雄志

  据报道,翁长强调:“冲绳县民众迄今一直被强迫忍受着过重的基地负担。《日美地位协定》的修改若不实现,民众对基地的不安就无法消除,已不能继续忍耐。”

  翁长就日美首脑联合记者会上有关《日美地位协定》的发言提出批评,称“感觉不到有前进的地方。试图通过增加修饰语来过关。从冲绳县民的角度出发无法理解”。

  此外,翁长还表示将继续要求安倍“创造机会”使他与奥巴马直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