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优秀女性云集西安 聚焦性别平等等话题

来源:西安日报
2016-05-26 00:00:00

  将于9月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首场配套活动——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W20)将于今日在我市拉开帷幕。昨日的古城,雨后天晴,分外爽朗。前来参加W20会议的各国代表,陆续抵达西安向大会报到。大会报到处,来自全球的优秀女性代表共聚一堂,未来两天,她们将围绕“平等参与、创新发展”的主题,就大会各项议题进行交流。

  “在这次会议上,创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而中国现在非常重视创新,我对这次会议所能取得的成果充满期待。”Girls 20的创始人兼CEO莫凡女士说,从去年12月到现在,她已经先后来过中国三次,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中国人,她希望通过这个会议能提升女孩的地位,促进经济的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西安,从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上,我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与真诚。”来自加拿大的参会代表Laurel Douglas对记者表示,她这次关注的话题是如何更好地为女企业家们构建一个平台,从而促进女性的创业与就业。

  “我昨天就已经到了西安,还前去参观了大雁塔。西安在法国也是座很知名的中国城市,因为我们都知道这里有着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而说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来自法国的参会代表Francoise Le Bail表示:“促进性别平等是全世界都关注的话题,目前在欧盟国家,有64%的女性在工作,而有70%的男性在工作,同等工作条件下,男性的薪酬也普遍较女性更高。希望通过这次W20会议上大家的集思广益,能够得到关于提高女性影响力、决策力的成果提交给G20峰会,也希望这些成果能够促使G20峰会的领导人们在制定性别平等政策时,有更充分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