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政要聊旅游赞中国(旅游:中国与世界共分享)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05-26 00:00:00

外国政要聊旅游赞中国(旅游:中国与世界共分享)

世界旅游发展大会高峰论坛。本报记者 赵 珊摄

外国政要聊旅游赞中国(旅游:中国与世界共分享)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

  世界旅游发展领域的顶级盛会“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已在北京落幕。参会的多国政要、行业大咖围绕“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主题,发表真知灼见,凝聚全球共识,共绘充满活力的全球旅游业发展新愿景。

  中国倡议,得到世界各国的积极响应;中国创意,获得世界各国的纷纷点赞;中国担当,给世界各国信心和希望。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

  中国是世界旅游行业领导者

  旅游业是非常重要的领域,未来充满希望,能够让人们面带笑容。无论对旅游者还是对旅游目的地而言,旅游业都需要以发展与和平为核心。

  中国,在旅游业方面已处于世界领先的位置。所以,在中国举办这样的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是再合适不过了。此次会议非常成功,特别是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第一天,李克强总理出席并致辞;第二天的20国旅游部长会议上,汪洋副总理出席并致辞,表明中国领导人非常重视旅游业发展。李克强总理的致辞讲了促进旅游发展中国所秉持的一些原则,同时提出了更加具体的措施和务实的建议,所以,他演讲的重要性不仅仅在于他提出了规划细节,更重要的是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旅游的重视程度。

  对于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参会代表的反应是最客观的答案。几乎所有参会代表都觉得参加这两天的会议,收获满满,也对这两天的会议安排很满意,并把这次会议定义为历史性的会议。

  本次大会大大增加了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增强了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存在感,对于中国更好地推广自己的文化和自己的旅游都是有好处的,正在向世界传递出一个“负责任的旅游目的地”的中国形象。中国在旅游行业已处在领导者地位,世界每个国家都应该把中国在世界旅游市场上的位置重新定位。

  希望各国游客都能到中国来,看一看中国这个美丽的国家、美丽的城市和热情的人们,享受这里的美食,聆听这里的音乐,愉快地消费,做快乐的旅游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