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媒:中国妈妈对荷兰奶粉需求量逐渐减少

来源:新华网
2016-05-26 10:34:10

荷媒:中国妈妈对荷兰奶粉需求量逐渐减少

  据荷兰《中荷商报》编译报道,中国妈妈对荷兰婴儿奶粉的需求量逐渐减少。各零售商纷纷反映,专业的代购人数明显减少,荷兰妈妈能较为容易地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婴儿奶粉。

  据连锁贸易组织Detailhandel的发言人Bert van Steeg所说,每天早晨在门店前排起的长龙,正在不知不觉中减少。Albert Heijn以及Etos表示,比起之前的“万人空巷”,情况现在慢慢变得好控制许多。

  据悉,中国妈妈对于荷兰婴儿奶粉的“购买潮”最早出现在2008年,荷兰的奶粉代购犹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一度让荷兰本地市场奶粉出现短缺。而零售商也出台了各种政策来限制“代购”,例如限购政策,包装乱涂画政策,等等。

  后来荷兰牛栏公司舆论压力大,不得不加大欧洲市场的奶粉生产,保证荷兰妈妈能买到奶粉。早前几个月,牛栏公司也与天猫国际达成合作协议,将其奶粉出口到中国,并且价格方面较普通代购也划算许多。

  据了解,牛栏方面对于这种现象感到很满意,称其顾客以及零售商员工不用再为“奶粉”而愁。他们也将继续跟进情况,以备随时应变市场的奶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