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英文名滑稽另类 美女子抓住商机开网站

来源:环球网
2016-05-26 11:1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很多中国人流行取外国名字,然而,一些英文名字可谓奇葩另类”,让老外笑掉大牙。一名美国女子抓住商机,开办了自己的网站专为中国人摆脱糟糕的英文名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24日报道,一些中国人取的英文名字足够奇葩,如“洗涤液”、“奶油夹心饼”、“紫葡萄”、“超人”、“毛茸茸”等等。26岁的林德塞?杰尼根(Lindsay Jernigan)根据中国英文名市场的需求创办了自己的网站——BestEnglishName.com,仅收取148元就可以为国人选取合适的英文名。

  据报道,杰尼根曾在上海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发现有些中国同事英文名为“苹果”、“轮船”和“奥莉维亚”,因此产生了灵感。她说:“我注意到西方人立马就会排斥他们,尽管他们既聪明又有能力,但西方人也不把他们当正常人看。西方人把他们视为卡通人物,并为中国人奇怪的英文名所困扰。”

  杰尼根调查发现,尽管中国人在传统上把名字看得很重要,但他们获取合适英文名字的资源稀缺。她创办命名服务后,便辞掉了自己原有的工作,还断言随着中国与世界频繁的商务往来,这项业务会显得愈发重要。

  自从去年杰尼根创建网站以来,她以一对一的咨询方式帮助了1000多人成功地选出适合的名字。另外,还有4万人填写了杰尼根线上调查问卷。他们只要给出反馈便可得到几美元的奖励。

  目前,杰尼根的客户既有想要出国的中国学生,也有计划在美国待产借此为孩子获得美国国籍的父母。她甚至还为有的家庭全部成员做过“一揽子”交易。(实习编译:李玲玉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