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将退出政界从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6 13:28:19

外媒: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将退出政界从商

哈珀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保守党消息人士本月25日称,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退出政界转而从商。哈珀在去年11月初下台,之前曾执政近10年。

  据报道,在2015年10月19日的加拿大选举中,哈珀败给来自自由党的特鲁多,并随后辞去了保守党党魁职务。

  该消息人士称,哈珀再度当选卡尔加里选区议员,但他会在9月国会秋季会议开始前辞去该职务。

  “他将从商,他没有成为学者的计划。”该消息人士称。由于哈珀没有正式表示自己对未来的选择,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该消息人士称,已有一些企业邀请哈珀加入其董事会。

  据悉,哈珀收到了包括KKR &Co LP (KKR.N)在内的美国公司的加盟邀请,但该公司拒绝就此发表评论。哈珀本人也没有立即回复。

  另据最早报道哈珀将辞职的《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称,哈珀还在考量建立外交政策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