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武系统仍用40年前软盘 将在2017年底被更换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6 13:49:00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欧叶)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美国政府问责局2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核武器部队仍在使用上世纪70年代常见的电脑系统和8英寸软盘。

  报告指出,纳税人每年耗资610亿美元,用于维护陈旧的技术系统。与对现代信息技术系统的投资相比,维护陈旧系统的开支要高三倍。

  报告称,美国国防部负责调动洲际弹道导弹、核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的电脑系统仍然在用“IBM的Series-1小型机”,这是一种70年代的电脑系统,使用8英寸的软盘。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亨德森中校称:“这个系统仍在使用当中,简单地说,它仍然有效。”

  但亨德森表示,为了解决陈旧设备引发的关注,这些软盘将在2017年底被安全的数字设备更换。

  她补充说,对整个核司令部、中央司令部和通讯司令部的现代化更新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国防部准备在2020年底之前完全更新这些电脑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