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与欧元集团在希腊减债方案上仍有分歧

作者:江宇娟 来源:新华社
2016-05-26 13:59:00

  新华社华盛顿5月25日专电(记者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5日表示,在IMF执行董事会年底开会讨论是否参加新一轮希腊救助方案前,IMF希望看到欧洲债权人更详细的希腊债务减免方案。

  IMF一名高级官员当天表示,希腊债务问题谈判取得了初步成果,欧洲债权人已经认识到有必要对希腊减免债务,减免计划已经提上议程。但这名官员表示,由于目前IMF与欧元集团在希腊债务减免问题上仍存在分歧,IMF执行董事会目前尚无法讨论是否参与救助计划出资。IMF希望看到更详细的债务减免计划,以便在年底召开会议对此进行讨论。

  欧元区财长会议25日就希腊债务问题与希腊和IMF达成协议,同意欧元区出资向希腊发放103亿欧元的援助资金,并在将来为希腊提供债务减免。

  欧元区此举意在确保IMF同意再度参加希腊救助计划。IMF一直认为希腊债务不具有可持续性,并以此为由拒绝参加第三轮救助出资。

  经过多次谈判,希腊政府去年与包括IMF、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欧洲稳定机制在内的债权人就第三轮救助达成协议,希腊将在3年内获得约860亿欧元救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