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偶像遇刺 日本警方承认程序出错耽误出动时间

来源:中新网
2016-05-26 13:18:00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从事音乐活动的东京都武藏野市的大学生、冨田真由(20岁)遭到粉丝袭击伤势严重的事件,现获知事前曾受理咨询的日本当地警察署在明知活动现场有可能发生意外的前提下,却没有将举办场所输入紧急应对的系统当中。

女偶像遇刺 日本警方承认程序出错耽误出动时间

  因此,接到冨田拨打110报警电话的负责人,指引警察前往登录在系统内的冨田住宅,而非事发现场,从而耽误了警方奔赴现场的时间。

  日本警视厅生活安全总务课介绍称,冨田曾于本月9日前往武藏野警署,向警方提及嫌疑人岩埼友宏(27岁)的名字并咨询道“请阻止他继续在我的推特上留言”等内容。据悉,武藏野警署曾在19日致电冨田询问近况,并了解到她将于21日在小金井市内出演现场演唱活动。

  据了解,日本警视厅承认处理程序出错,并表示今后若接到登录在系统内的群众报案,将调整为自动显示对方所在位置。

  据日本警视厅透露,截至当地时间25日晚间现阶段,冨田依旧处于昏迷的重伤状态。而熟知冨田的相关人士则告知,冨田已从偶像转型为创作型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