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归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网
2016-05-26 14:25:00

  5月22日下午,北京海归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侨联社工部部长陈赞兴、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郭粟、民建门头沟工委副主委张也、九州传媒董事长郭洪杰、著名媒体人阿婴及会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北京海归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图:北京海归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合影

  会上,陈赞兴部长代表北京市侨联宣读《关于成立“北京海归协会”的批复》;主持人胡畔代表北京市民政局宣读《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同意筹备成立北京海归协会的批复;北京海归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滨同志做筹备工作报告;北京海归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洪建国同志宣读“北京海归协会章程(草案)”、“北京海归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办法”和《会费收取管理办法》等。

北京海归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图:北京海归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滨同志做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北京海归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北京海归协会章程(草案)”、“北京海归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办法”和《会费收取管理办法》。选举出理事13人、监事4人。

北京海归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图:于斌同志当选北京海归协会第一任会长

  新任会长于斌表示能够成为第一任会长深感荣幸,但也深深地体会到肩上的压力。他介绍说北京海归协会由海归学子、商界精英以及其他行业领导者自愿联合发起成立。以“海纳百川,归之若水,精诚团结,英风亮节”为宗旨,广集精英,合力人脉,团结奋进,回馈社会;围绕提升会员的竞争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会员素质和管理水平,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要求来开展各项活动;在政府与会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开拓国内外市场提供服务,为推动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对于为什么要成立北京海归协会及这个组织的定位,于斌解释说是经过解读2015年5月中央统战部称海归为“大统战视野下的新社会阶层” 的正式定义,并结合多次调研国家相关政策与海归会员实际情况而定。海归会员不仅在创业创新等优势领域中体现自身价值,还应更广泛介入到更多的社会事务中来,通过发起社会公益、爱心帮扶、商务合作、提案建议等多元化方式全面的参与到整体社会进程中来,这不仅仅有利于广大会员,有利于社会、更有利于国家!正可谓悦人悦己。

  为了更好对内将对广大会员做好服务工作,对外将进行战略合作更多政府职能部门、社团机构与企业会员等,将最大限度的发挥协会属性作用。北京海归协会设立了协会秘书处、外联部、会员部、宣传部;参政议政专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女性精英专委会以及顺义区分会。欢迎广大会员随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与批评意见,并积极介入协会事务,积极加入各专委会,运用一己之长,体现自身价值。

  我们的协会永远都是开放的!于斌说,海纳百川,归之若水,精诚团结,英风亮节”是协会的宗旨。未来,北京海归协会将在交友、社交、就业、创业等方面为伙伴们提供更专业化规范化个性化的服务!我们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接纳:企业、社会团体、社会机构成为会员单位,也期待更多的优秀人士加入这个队伍中来,无论你是海归学子、商界精英以及其他行业领导者、专家学者还是支持与关心公益事业的各界知名人士。“风雨同行,我们一直在路上,因为有你不孤单”!

  附:北京海归协会理事会成员、监事长简介

  于斌:北京海归协会会长,北京市安准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社服委副主任,长期从事环保、公益相关工作,中国海归志愿服务队创始人。

  胡滨:北京海归协会副会长,泰康人寿集团品牌部新媒体总监,曾就职于新浪、雅虎、阿里巴巴等顶级互联网公司,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

  孙晓晖:北京海归协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招生与职业发展部主任。

  于平:北京海归协会副会长,北京阅微观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影视总监。

  洪建国:北京海归协会秘书长(专职)。

  郭粟:北京海归协会理事,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知名风险投资家。

  羊强振:北京海归协会理事,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团委书记。

  张永胜:北京海归协会理事,北京海克赛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杜晓尊:北京海归协会理事,创联中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剑:北京海归协会理事,北京凌凡餐饮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总经理。

  吴国光:北京海归协会理事、副秘书长,天津市宝坻区政府交流合作办公室副主任。

  李家维:北京海归协会理事、副秘书长,北京国际贸易公司律师。

  孙鹏:北京海归协会理事、副秘书长,平治星辉奔驰原厂件专营合伙人。

  吴名涛:北京海归协会监事长,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孙朋浩)

北京海归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财经app

北京海归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北京海归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新三板APP

北京海归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