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分层落地倒计时

作者:佚名 来源:商报
2016-05-26 14:29:00

  商报消息新三板分层管理新动向,让新三板圈子再度沸腾。

  央视新闻频道24日报道称,新三板分层管理这一重大改革即将落地,约有15%的挂牌公司可以进入创新层,而这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10%比例,有较大提升。截至5月24日,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7315家,是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总数的两倍多,按15%比例估算,将有超过1000家企业进入创新层。

  记者向接近监管部门的消息人士进一步求证得知,按照股转系统工作进度,新三板分层最终方案有望5月底正式公布,本周成为分层方案落地时间窗口的几率最大。分层正式实施及执行的时间节点有望锁定在6月初前后。按央视报道,创新层企业能上能下,每年4月30日成“晋升”日。

  据媒体援引业内人士消息称,在新三板分层方案的最终版本中,三大指标门槛较之前的征求意见稿将有部分修改,不排除提高创新层门槛的可能。有券商人士表示,分层应该是自然遴选的结果,但在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的一段时间内,部分挂牌公司为了冲刺创新层,采取了增加做市商、扩充股东等人为方式以求达到门槛。

  据悉,监管层对于进入创新层企业的成长性指标要求颇高,部分指标甚至超过创业板,对企业财务指标颇高,这也反映出创新层企业的优良质地和成长性。

  业内人士分析,分层方案实施后,创新层企业监管将直接升级,与此同时,包括公募基金入市、增加做市商、跨市场转板和降低500万元开户门槛可能会优先在创新层开展试点。央视新闻援引专家观点称,监管层会对创新层企业的信息披露、企业规范化管理等要求更高。

  “未来最优质挂牌标的进入创新层,在小范围的优质标的中做制度性创新,将是对投资者的保护,政策风险也相对会小一些。”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吴海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三板分层落地倒计时

中国财经app

新三板分层落地倒计时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新三板分层落地倒计时

中国新三板APP

新三板分层落地倒计时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