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反恐官员:恐怖组织或在欧盟储备大量炸弹以发动恐袭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5-26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5月25日报道,欧洲反恐中心负责人曼努埃尔 帕尼亚瓜近日表示,恐怖组织很可能正在欧盟秘密储备大量炸弹以备在未来发动恐怖袭击。

  据报道,欧洲刑警组织表示,尽管去年共侦破211起企图策划恐怖活动的案件,但是去年11月发生的巴黎恐袭案和今年3月份的布鲁塞尔恐袭案表明仍需对恐怖主义威胁保持高度警惕。

  报道称,欧洲刑警组织计划于下月公布《欧盟恐怖主义情势与趋势报告》。帕尼亚瓜在向欧洲议会议员作报告时说:“成员国向我们提供的大量信息表明,恐怖组织在欧盟成员国正准备储备大量爆炸物以制造大规模爆炸袭击。”

  欧盟对超过4000名恐怖组织招募的所谓“外国战士”进行身份认证并将其录入国际刑警组织数据库。帕尼亚瓜表示:“通过追踪恐怖分子资金来源,去年我们为成员国认定恐怖主义外国战士提供了2700条线索。”

  该报告的一项关键结论为:恐怖主义对欧盟安全构成最大威胁。最近爆发的恐怖主义袭击显示恐怖主义之间的协调行动比之前更强。帕尼亚瓜表示,恐怖主义组织综合使用炸弹和武器表明恐怖主义对欧盟的威胁越来越大。(实习编译:史富华 审稿:牟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