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出席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暨丝绸之路国家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6 15:05:00

  中国经济网阿斯塔纳5月26日讯 应博鳌亚洲论坛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于2016年5月24日至26日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暨丝绸之路国家论坛。

  由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专家,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德恒律师事务所首席全球合伙人、主任王丽博士,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柯志华,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所长孙力等共同组成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团出席此次论坛。

蓝迪国际智库出席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暨丝绸之路国家论坛

  图为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团参加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暨丝绸之路国家论坛。

  5月24日,博鳌亚洲论坛贵宾欢迎宴会在阿斯塔纳北京王府阳光酒店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及中哈两国各届人士一百余人出席宴会。其间,王丽博士、柯志华向出席宴会的中哈两国领导人介绍了蓝迪国际智库的相关情况,特别是今年4月在中国江阴成功举办的“一带一路”中国哈萨克斯坦国际合作研讨会和即将于今年8月举办的“一带一路”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的情况。

  5月25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可持续发展会议暨丝绸之路国家论坛开幕式在阿斯塔纳独立宫举行。本次论坛由博鳌亚洲论坛和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共同主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学者将齐聚一堂,重点讨论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两大倡议以及如何对接、如何抓住合作机遇。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发表演讲。在开幕式后的会议论坛由5个分论坛组成,分别以“一带一路”对接欧亚经济联盟、全球能源新格局、亚欧产能合作的新蓝图、亚欧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欧亚经贸合作为主题。

  在25日下午举行的亚欧产能合作分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主持,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副部长Aidar ARIFKHANOV,波兰发展部副部长Radoslaw Domagalski-Labedzki,欧亚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Yaroslav LISOVOLIK,意大利前总统Romano PRODI,Gosgradkadastr总裁Musabayev TURLYBEK,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欧亚经济委员会发展部长Tatyana VALOVAYA,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专家、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德恒律师事务所首席全球合伙人、主任王丽博士,中广核总经济师周卫红分别发表讲话,研讨亚欧产能合作的现状、需求、挑战与路径。

  王丽博士代表蓝迪国际智库做题为“对接‘一带一路’与‘光明之路’,共创哈中美好未来”的发言。她表示,“一带一路”对接“光明之路”,将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助力全球经济复苏。2016年4月6日至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与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所在江苏江阴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中国-哈萨克斯坦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哈两国的政府、议会、智库和企业代表,就深化中哈合作进行务实交流与研讨。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有200多家企业有强烈到哈投资意愿和优良的投资能力。其中蓝迪国际智库将以产业园区为服务平台,打造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带,产业园区将是落实“一带一路”与“光明之路”战略的有效模式。

蓝迪国际智库出席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暨丝绸之路国家论坛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专家,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德恒律师事务所首席全球合伙人、主任王丽博士,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柯志华,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所长孙力出席此次论坛。

  5月25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会见了正在哈萨克斯坦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活动的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团。张汉晖大使充分肯定蓝迪国际智库在推动“一带一路”产业合作特别是中哈企业合作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他高度赞赏蓝迪国际智库在推动双边合作中,针对不同国家的特点有效制订“一国一策”的成功做法。王丽博士着重介绍了蓝迪国际智库企业平台的情况;张汉晖大使建议蓝迪国际智库在中哈合作中以石化、固矿、农业等领域的大项目为重点,组织中国实力强、水平高、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参与中哈合作;柯志华介绍了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将开展中哈人文交流,推动中哈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为“一带一路”建设与世界和平发展打下坚实的民意基础;张汉晖大使表示人文交流是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方式,他建议抓住传统与当代两个方向,用“讲故事”的方式有效拉近两国人民的情感;柯志华表示蓝迪国际智库将有效整合优质文化资源,调动文化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不断丰富人文交流的内容,创新交流的形式,以民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为出发点,以企业为实施主体,实现双边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蓝迪国际智库出席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暨丝绸之路国家论坛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会见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