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套娃”将在上海“打开”

来源:新华网
2016-05-26 16:20:03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4日报道,俄罗斯向中国出口农产品以及制成品增长迅速,并正成为双边贸易中的稳定趋势。中国北方省份居民最先品尝过俄产食品,现在,在其它省份的超市里,也能看到这些商品。

  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俄罗斯商界正从点滴供货向全面开发中国农产品市场过渡。俄产商品网上平台Dakaitaowa.com将于下月启动。有关该项目的细节,该平台总经理安娜·芭蕾舍娃向卫星网做了介绍。

  芭蕾舍娃称,中国市场中俄产食品量很小,仅有一些饮料、燕麦和糖果,且其市场认知度和占有率都比较少。因此她想改变这种局面。DAKAITAOWA.COM是首家100%俄罗斯投资的中国网上平台。对该网站的名称,他们考虑了很久,最终决定使用"套娃"一词。套娃是世界都知道的俄罗斯的象征。其内涵丰富,内藏很多套娃。将这个象征运用于项目的另一层含义就是:俄罗斯是一个富裕的国家,拥有高质量的生态食品。

  芭蕾舍娃还表示平台将销售各类允许出口到中国的食品。首先,是糖果、干果、植物油、麦类、水产品和瓶装水等。Dakaitaowa.com计划在两年时间里,将平台销售的商品种类提高到数千种。

  芭蕾舍娃还不忘感谢中俄两国国家机构的支持,她表示,俄联邦总统年度议会咨文是重要的信号,国家元首号召商界发展出口。俄罗斯农业部长亚历山大·特卡乔夫也指出,他们将竭尽全力,让Dakaitaowa项目成功。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驻华贸易代表处和上海总领馆也对项目表示支持。中国政府机关也多次声明,欢迎在华投资创建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目前,该项目启动的所有文件正按计划注册。2016年6月19日,电子商务平台Dakaitaowa将在上海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