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拍卖象牙 佳士得认罚

作者:王逸君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5-26 16:56:00

  英国伦敦警方24日说,佳士得拍卖行拍卖的一根象牙没有必要的野生动物保护文件许可,违反了《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被处以3250英镑(约合4750美元)罚款。

  伦敦肯辛顿与切尔西区野生动物保护官员罗伊娜·罗伯特说,“涉案象牙虽然镶嵌了银饰,但仍是未加工的象牙,没有必要法律文件就不能销售”。佳士得拍卖行表示接受处罚,称这是一起独立事件,佳士得重视濒危物种保护,现已开展员工培训。“佳士得拍卖行坚决谴责任何为获取象牙而猎杀大象的行为,不会销售现代象牙和任何年代未经加工的象牙。”这根象牙持有人现年63岁,已被指控。

  非洲有45万至50万头大象,为满足黑市需求,每年有3万头大象遭猎杀。《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1989年全面禁止涉及大象的相关产品交易,但偷猎和象牙走私仍然猖獗。(王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