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澳大利亚堕胎手术国际留学生占三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6 17:10:00

  中新网5月26日电 国际留学生更易遭受性骚扰和性侵犯?据澳洲网26日报道,一系列调查证实了上述观点。有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堕胎手术中,国际留学生的比例占到三成。

  澳大利亚各大学近日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尊重·现在·永远”的活动,聚焦国际留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是否易受性骚扰或性侵犯这一问题。

  据Bupa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1/3国际留学生的保险报销项目都与怀孕有关。

  该公司的负责人理查兹(Paul Richards)表示,由于一些留学生的性教育缺失,曾产生了很多怀孕纠纷的案例。

  健康专家表示,现在非自愿性行为以及性教育缺失也 是导致国际留学生堕胎的原因。

  2009 年,阿德莱德大学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在阿德莱德妇女儿童医院(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所进行的堕胎手术中,1/3的是国际留学生。

  之后,工党政府也曾透露,70%海外留学生发生过堕胎行为,且是在来澳的第一年。

  艾滋病委员会的发言人苏达尔多(Budi Sudarto)表示,许多国际留学生对拒绝性请求感到难为情,同时也有很多国际留学生羞于购买避孕套。他说:“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学生,她表示自己不知该如何拒绝他人的性请求。我们可能不认为这是一件难事,但是对于一些留学生来说,语言障碍使得他们陷入窘境,到底应该用怎样的语气去拒绝?如果对方坚持,自己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

  反对性侵协会(The Centre Against Sexual Assault)表示经常会接到国际留学生的报案,通常地点是灯光昏暗的停车场。反性侵协会的发言人沃斯(Carolyn Worth)表示:“作案者认为留学生们不会报警,因为他们的父母会因为担心孩子的安全而不再允许孩子在外读书。”

  蒙纳士大学的一名博士表示,女性国际留 学生之所以成为被攻击的目标是因为她们缺乏社会联系,并且因害怕和羞耻感而对性暴力采取沉默的态度。在某些文化里,女性受到侵犯后选择沉默是因为担心自己 不再被社会所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