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海滩越来越干净 超九成水质符合欧盟水质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6 18:06:00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26日最新公布的报告,欧洲海滩变得愈来愈干净,大多数海滩大多数符合欧盟(EU)水质最低标准。

  据报道,欧洲环保署报告称,2015年浴场调查涵盖的21000个地点,有96.1%的水质符合要求,较前一年提高了0.9个百分点。

  在欧盟、瑞士和阿尔巴尼亚所有被监测的地点,超过84%的浴场列为优等。

  欧盟主管环境事务执委维拉(Karmenu Vella)在声明中说:“欧洲浴场有96%列为可以接受、84%列为优等。这是投资水资源和污水基础设施40年的成果。”

  最佳游泳地点为卢森堡、塞浦路斯、马耳他、希腊、克罗埃西亚、意大利、德国和奥地利,上述国家有超过90%的浴场被列为优等。

  根据这项年度调查,浴场水质不佳数量最多的3国分别是意大利(95处)、法国(95处)和西班牙(5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