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罗斯与欧盟应平等对话以解决分歧

来源:新华社
2016-05-26 18:56:03

  新华社莫斯科5月26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希腊一家报纸上发表文章表示,作为伙伴,俄罗斯和欧盟需要进行平等和公平的对话来解决分歧。

  普京在文章中说,“俄罗斯的出发点在于与欧盟就一系列广泛议题建立平等和公平的伙伴间对话,包括从简化签证手续到建立能源联盟”。他认为,虽然欧盟并未表示有相关打算,但双方“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普京说,“为了恢复双方间多方面伙伴关系,我们必须摈弃一方对另一方占上风的错误逻辑。双方都必须认真考虑对方的意见和关切”。

  普京强调俄在能源和交通方面有与希腊合作的意愿,俄罗斯希望利用与希腊的密切关系来增加俄在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可以帮助希腊更新交通基础设施,并提到俄罗斯铁路公司有兴趣收购希腊铁路运营商和第二大港口。

  普京将于5月27日至28日访问希腊。

  2014年欧盟因克里米亚地区和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宣布进行贸易制裁,俄罗斯也采取了反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从制裁俄罗斯的西方国家进口农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