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奥巴马将访问广岛:望日方以史为鉴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5-26 18:57:35

  中国网5月26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总统奥巴马明天将会首次访问广岛表示,战争责任必须认真反省,历史教训必须深刻汲取,二战胜利成果必须得到维护。在此基础上,战争加害国和受害国才能真正实现和解。我们希望日方本着对日本人民和国际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以史为鉴,避免战争悲剧重演。

  有记者问:美国总统奥巴马明天将会首次访问广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们不应忘记,正是由于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那场侵略战争,给亚洲受害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也使包括广岛和长崎在内的日本人民深受其害。在二战结束70多年后的今天,战争责任必须认真反省,历史教训必须深刻汲取,二战胜利成果必须得到维护。在此基础上,战争加害国和受害国才能真正实现和解。我们希望日方本着对日本人民和国际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以史为鉴,避免战争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