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七国首脑会议在日本三重县开幕

作者:苏海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6 17:48:00

  中国经济网三重县5月26日讯(记者 苏海河)第42届西方七国领导人会议26日在日本三重县的伊势志摩开幕,美英法德意日加首脑及欧洲委员会、欧洲理事会代表出席。两天议程中有关领导人围绕世界经济、贸易、政治外交、气候变化及能源、安全、开发等问题展开讨论。

  根据主办方发布的内容,有关国家同意以全球视角展望未来,共同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发展。在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形势下,各国同意相互合作,并各自采取灵活机动的措施,放宽金融政策、加大公共财政投资、深化结构改革。同时,各国内部需要增加需求,激发民间投资动力,扩大社会中间层收入解决贫富差距拉大问题。加大基础设施、教育、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投入。各方强调自由贸易的重要性,提出抑制贸易保护主义、推进多边贸易体制。强化联手反腐败等国际合作。加强反恐和积极应对世界难民问题。

  主办方日本一直希望将“安倍经济学”的三支箭政策推向七国集团,并强调七国集团应加强政策协调。但德、英、法等欧洲国家对依靠财政投入刺激经济的策略持保留态度,讨论结果只能是各方根据实际情况分别灵活机动地制定经济对策,操作时机也各自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