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自实弹误射事故因多重错误 误拿实弹未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6 19:25:00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北海道的演习场实施的训练中因误用实弹导致2人受伤的事故,陆上幕僚长岩田清文26日在记者会上就事故原因表示:“由部队误申请实弹等三个不该犯的错误叠加导致”。

  据岩田称,通过对相关人员的询问调查确认犯了三个错误:(1)部队误申请了实弹,(2)部队在领取子弹时未仔细检查,(3)发射子弹的9名队员误以为是空包弹并进行了发射。

  23日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一次演习中,9名队员实弹对射,共发射子弹79发,导致2名自卫队员被击伤。

  报道称,原来规定双方的对射使用的是空弹,但是不知为何,所有参加演习的人射出的都是实弹。激烈的真枪实弹对射后才发现有人受伤。

  事故发生的当天,陆上幕僚监部即成立了事故调查委员会。陆自警务队也以涉嫌业务过失致伤等开始调查。

  岩田表示:“将严肃对待这一问题,采取万全措施以防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