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预算案显示经济将平稳增长

作者:田野 来源:新华社
2016-05-26 00:00:00

  新华社惠灵顿5月26日专电(记者田野)新西兰政府26日公布2016-2017财年预算案,预计新财年政府将保持财政盈余,未来4年新西兰经济的平均增速将达到2.8%。

  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当天向议会提交了这份预算案。预算案显示,2016-2017财年新西兰政府的财政盈余约为7亿新西兰元(约合4.71亿美元)。

  根据这份预算案,新西兰政府将拨款7.6亿新西兰元(约合5.1亿美元)用于“创新新西兰”计划。这一计划将重点支持技术技能创新,拉动经济增长。此外,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医疗、社保和教育领域的投入,并为住房最困难的群体提供资助。

  英格利希说,新西兰传统优势产业乳业持续面临国际乳制品价格下跌压力,但新西兰经济正在实现多元化,旅游、牛肉加工、信息通讯和葡萄酒等行业表现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