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非洲42国驻印使馆联名抗议种族歧视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5-27 03:36: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印度快报》26日报道,刚果留学生在印度遇害案引起非洲国家严重不满,非洲42个国家驻印度使馆24日发表措辞严厉的联合声明,要求印度保护在印度留学或工作的非洲人安全,并威胁集体缺席印度政府26日举行的非洲日庆祝活动。25日,印度外交部长紧急介入此事,平息事态。

  5月22日夜,一名29岁的刚果留学生和3名醉酒印度男子因为打出租车产生纠纷,被3人打死。美联社说,这次凶杀案凸显了印度人对非洲黑人普遍的种族歧视。近年来,印度各地发生过多次非洲人遭殴打事件。

  法新社称,非洲42国驻印度使节团团长、厄立特里亚驻印度大使说,印度发生的数起非洲人受害案都没有受到严格调查和追究,“鉴于新德里广泛存在的恐惧和不安全,各使馆将建议各自国家不再派遣留学生到印度,直到情况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