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国核武单位仍在用"古董级"8寸电脑磁光盘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27 03:38:00

台媒:美国核武单位仍在用

  美国五角大厦内协调美国核武部队运作的单位,还在使这种比人脸还大的8寸电脑磁光盘(图/美联社)。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台媒称,核武系统总是让人联想到尖端科技。许多介绍军武的电视节目也总是吹嘘美国的军事科技是如何的先进。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网站5月26日报道,但美国政府审计总署25日发表报告指出,美国国防部协调核武作战的单位目前仍然在使用上世纪70年代设计的旧式电脑磁光盘,用来处理和协调相关行动和事务,让外界大吃一惊。

  审计总署指出,除了核武单位外,美国政府内一些部门至今仍然使用已经过时的“老爷电脑系统”,情况让人担忧,这些部门都有必要让电脑系统升级。

  报告举出其中一个例子:五角大楼总部内一个协调美国核武机制运作(包括洲际弹道飞弹、战略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的指挥及控制系统)的单位,目前仍然使用IBM Series/1电脑和比人脸还大的的8寸软式电脑磁光盘。

  IBM Series/1电脑于1976年面世,当时在位的总统是福特。美国军方即时未对上述报告的内容作出回应,但据了解,国防部计划到2020年底时,全面更换该套系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