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获颁奥地利国家勋章

作者:钟超 来源:光明日报
2016-05-27 03:29:00

  光明日报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钟超从审计署了解到,奥地利总统菲舍尔25日在维也纳霍夫堡宫举行仪式,授予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奥地利共和国国家功勋大金质绶带勋章”。

  菲舍尔向刘家义授勋,旨在表彰刘家义作为中国审计署审计长以及担任世界审计组织主席、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和主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刘家义担任世界审计组织主席后,推动联合国通过了旨在增强审计机关的独立性,以及增强审计机关在公共行政的效率、问责、效益和透明度方面重要作用等的决议,引导世界审计组织及各国最高审计机关积极开展审计,克服危机,促进和改善世界经济治理。

  据悉,“奥地利共和国国家功勋大金质绶带勋章”是奥地利最高级别的国家荣誉之一。此前,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曾获得过此项勋章。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获颁奥地利国家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