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预测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超50%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7 08:11:00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26日表示,目前来看,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已经超过50%。该集团投资总监伊凡申表示,Pimco已做好准备,一旦美联储行动造成市场波动就会出手。特别是当市场反应过度时,会研究相关标的并大举买进。

  他强调,Pimco已押注美联储会尽快加息,近期美联储官员一直在不厌其烦地对外传达其更偏于鹰派的立场。因此近期Pimco的投资组合总体上对强势美元更侧重一些,此外还在减持公司债持仓。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美联储委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在二季度反弹,就业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逐步向2%的目标靠近,在6月份加息是合适的。此举令美联储6月加息几率大幅增加。彭博最新调查显示,此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概率只有4%,而在此次会议纪要后大幅提高至34%。

  美联储于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令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增加,在今年的三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不变。美联储计划于6月14日至15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记者 张枕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