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上季GDP环比增长0.4% 与预期及初值一致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7 08:11:00

  英国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修正值为0.4%,与预期以及初值一致。年化增长率修正值为2%,略低于预期以及初值的2.1%。

  市场人士指出,对于目前的英国经济而言,脱欧风险无疑成为最大隐患。英国财政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从欧盟退出可能导致其经济在2030年之前最多萎缩6%,并对经济造成永久性损害。

  根据英国财政部作出的估测,在一种经济遭受冲击的假设情境下,如果英国退出欧盟,那么其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缩减3.6%。报告指出,英镑汇率下跌将推动进口产品的价格上升,而整个英国的住房价格则将下跌10%左右。在另外一种发生可能性较小、但更加严重的假设情境下,英国GDP则可能会最多缩减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近日发布的英国经济年度报告中表示,如果下个月英国公投结果是决定脱离欧盟,该国有可能陷入经济增长减弱以及房价和股价下跌的恶性循环之中。受到上半年增长缓慢和受脱欧公投影响,英国2016年经济增长率可能降至2%以下。记者 张枕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