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烟草种植园雇佣童工 儿童健康受损

来源:环球网
2016-05-27 08:0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5日报道,近日,国际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机构对外发出警告称,印度尼西亚一些烟草种植园雇佣童工采摘烟草,造成儿童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威胁到儿童的生理健康。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的烟草种植大国,其民众吸烟率也排在世界前列。该国各地遍布烟草种植园近50万处,其四分之一的烟草出口至欧美等国家。尽管印尼法律明确禁止危险行业雇佣童工,但仍有烟草种植园顶风作案,雇佣未成年人从事烟草采摘等工作。这些童工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在无任何劳动保护工具和农药侵袭的情况下,他们必须徒手采摘烟叶。

  人权观察组织报告显示,童工长期工作后,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尼古丁中毒症状。烟草中的尼古丁会慢慢渗入皮肤,严重损害儿童身体健康。

  该国儿童保护委员会某高级委员表示,尽管印度尼西亚法律已经禁止未成年人从事烟草相关工作,但由于市场监管混乱,各大烟草公司不能切实履行责任,该项法律实施起来确有一定难度。(实习编译:张海妹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