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琴合一郎朗 愿意再弹一世钢琴

作者:杨莹莹 来源:新华网
2016-05-27 08:20:50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 (杨莹莹)世界上总是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就像“上帝之子”,从他们出生就好像被赋予了某种天赋和使命,他们带着天赋而来,以完成使命而活,这其中就有一个为钢琴而生的人,郎朗。

  郎朗已经取得的成就实在太耀眼,而他的成功经历也充满了传奇的色彩,3岁练琴,5岁开始得奖,直到17岁一曲成名,他的锋芒再也无法遮挡,他完美阐释了什么叫“成名要趁早”,他因一次次的第一名成为“天生的冠军”。郎朗仿佛能感知到自己的钢琴能量,所以他把自己全心的热爱投注到钢琴中,为世人弹奏美妙的音符,用音乐与自己和他人的灵魂碰触。

  不练琴会走向灭亡 练琴的寂寞才能触碰艺术

  少年即得志,郎朗也曾狂野的自信,还是小孩的时候他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方向,曾经在接受采访时,他曾说:“我不后悔。我想要的,现在我都得到了。别的家长是做梦,而我们是在追梦。”面对“张狂”的评价,他也曾经血气方刚地反击:“我只是自信,对自己的事有信心罢了。”这种自信的魅力和他身上流淌的才华让他成为了外人口中的“音乐天才”,但郎朗却说:“不管一个人有没有天分,天分很大或者很小,都需要同样的时间来练琴才能达到效果。”练琴才是郎朗生活的常态,而非闪耀在舞台的音乐会。“不练的话等于是走向灭亡”,没有谁的成功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之于郎朗也是一样的。

  练琴对于很多学钢琴的人会是非常枯燥的事情,但对于郎朗却是放松身心的时刻,这也许正是发自内心热爱的缘故。郎朗说:“当在心累的时候,在做其他事情很累的时候,去投入的练两个小时,你会感觉,一下状态就回来了,很快就回来了。”郎朗与钢琴就像互相抚慰心灵的伙伴,郎朗让钢琴美妙,钢琴让郎朗放松。往往越成功的人会感觉越寂寞,郎朗把这种寂寞看成是与艺术近距离接触的独享,练琴是寂寞的,“这种寂寞的时候是必须经历的,把自己锁在练琴的琴房里或者比较封闭的环境里,什么也不想,就想音乐,我需要这样的时间,只有在这样的时间我才能感到离艺术很近。”世间万物,有得必有舍,而只有真正愿意舍掉一些东西的人才是最终获得大成就的人。

  曾经想放弃 但钢琴已经成为家庭的一员

  通往成功的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困难,即便是天赋异禀的郎朗也会在弹琴上遇到障碍,在那个时刻,他也想过放弃,“有的时候学习遇到死胡同了或者是遇到了你觉得不可跨越的问题的时候,肯定会有想过,算了,别弹了”,但这就像是挚爱之间的“争吵”,最后还是会因爱回到彼此身边,“钢琴成了我家庭的一个成员,肯定会有各种问题,但还是能解决的嘛”,他们就是这样携手越走越远,越走越亲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