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版权费Jasrac大赏结果公布 三代目JSB夺冠

来源:网易网站
2016-05-27 08:23:22

  日本音乐著作版权协会在25日(简称:Jasrac)举办“2016年Jasrac大赏”颁奖礼。同时发布去年度版权分配费方面的结果,特别表彰音乐创作以及出版者的杰出表现。        

日本版权费Jasrac大赏结果公布 三代目JSB夺冠

颁奖典礼纪念照

  网易娱乐5月27日报道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音乐著作版权协会在25日(简称:Jasrac)举办“2016年Jasrac大赏”颁奖礼。同时发布去年度版权分配费方面的结果,特别表彰音乐创作以及出版者的杰出表现。其中,版权费分配额度最大的是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from Exile Tribe的《R.Y.U.S.E.I》,银奖是14年冠军AKB48的歌曲《恋爱曲奇》,铜奖是中岛美的《线》。

  日本Jasrac协会是一个接受音乐(乐曲、歌词)著作权的作词者、作曲者、音乐出版业者的录音权及演奏权等著作权的信托。对音乐使用者进行使用许可(授权)的使用费征收与给权利者的分配、著作权侵犯的监视,并对侵犯著作权者追究法律责任等组织。

  去年三代目JSB的代表歌曲《R.Y.U.S.E.I》在CD以及DVD,还有收费下载中一路走红外,在合作配信部门获得首位,卡拉OK部门排在第二位,这首歌曲中简单易学的舞蹈也备受注目。另外排名第七位的《O.R.I.O.N》是出自同一个作家的作品。

  对于这次获奖,三代目JSB表示,很荣幸获得该奖。说明这首歌曲获得很多人的喜爱,今后要不忘初心,继续在音乐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至于获得银奖的《恋爱曲奇》在广告领域中获得广泛利用。所以今年依然保持在前三位置。AKB48的歌曲还有《我们不战斗》排在第10位。另外,铜奖的《线》是婚宴上的庆祝歌曲,一直被广泛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外国作品著作权费是连续两年夺冠的迪斯尼作品《Lit it go from the Disney film Frozen》。

  Jasrac在2015年的征收额度为1116亿7000万日元(66亿5417万人民币),比起前年降低了大约7%。但是分配给所有权者的金额比例上,增加了2%。(编译/丽君)

  2016年Jasrac赏 国内作品分配额TOP10

  1、《R.Y.U.S.E.I》

  2、《恋爱曲奇》

  3、《线》中岛美雪

  4、《鲁班三世的主题曲’78》

  5、《花水木》

  6、《向日葵的约定》

  7、《O.R.I.O.N》

  8、《东京Bukiwagi》

  9、《给我翅膀》

  10、《我们不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