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27个议会通过决议 就奸杀案向美日政府抗议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6-05-27 08:5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关于美军基地工作人员奸杀并遗弃女尸案,日本共同社5月26日汇总获悉,冲绳县41个市町村议会中的27个已经或计划通过决议及意见书,向美日两国政府提出抗议,并要求彻底修改《美日地位协定》等。从上述遗体被发现到26日已过去1周,冲绳的愤怒正以多个代表民意的议会正式提出抗议的形式而不断高涨。

  共同社称,决议将送交美国政府及美军,意见书将送交日本政府。遇难女性居住的宇流麻市、嫌疑人曾供职的嘉手纳基地所在的嘉手纳町、美军普天间机场所在地宜野湾市和搬迁目的地名护市等20个地区的议会日前通过了决议,剩下的7个议会预计将在6月底前通过。

  已通过决议的20个议会中有19个要求向遇难者家属道歉并作出补偿,同时要求对规定驻日美军法律地位的《美日地位协定》进行修改。

  另一方面,在遗体遗弃现场恩纳村的杂木林附近供奉着鲜花和饮料。来此凭吊的人们纷纷表示“太可怜了”、“希望她活过来”,悲愤的声音不绝于耳。

  遇难女性的亲戚、在名护市经营餐饮店的崎滨清子身着黑色套装来到现场。崎滨献上花后,朝向杂木林一遍遍呼唤女性的名字,流着泪愤怒地说:“再也不会回来了。她笑容明朗,关心别人。绝不原谅夺去她生命的暴行。希望基地迁到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