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加重对性侵儿童刑罚:允许死刑或化学阉割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27 08:12:00

  印尼加重对性侵儿童刑罚:允许死刑或化学阉割

  发布时间:2016-05-27 08: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港媒称,印尼总统佐科25日签署法令,加重性侵儿童罪行的刑罚,罪犯最高可判处死刑,罪不至死者则面临化学阉割(以药物减少男性荷尔蒙和抑制性冲动)、出狱后配戴电子监控装置等惩罚。

  据香港《明报》5月27日报道,佐科希望这项法令可起阻吓作用,减少性侵儿童罪行。不过有质疑新法受“复仇心态”左右,认为当局并未真正了解性暴力成因。

  印尼上月发生一名14岁女学生在放学回家路上遭14名男子奸杀及弃尸荒野的案件,震惊全国,佐科当时已明言要以严刑阻止类似案件。

  他25日签署法令,在保护儿童法例中增加对性侵儿童罪行的犯人化学去势的刑罚,奸杀犯或令受害者身心严重受创者则可被判死。印尼此前法律规定,性侵犯最高量刑为监禁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