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持枪进店女店员镇定应对一番话将其吓退

作者:张凌飞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27 08:48:55

歹徒持枪进店女店员镇定应对一番话将其吓退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5月24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窜进连云港市区整洁路一家化妆品店里,拿枪口对准女店员。机智的女店员讲了一番话后,男子落荒而逃。

  歹徒持枪进店,逼迫女店员欲行不轨

  当天上午9时许,一名穿戴很潮的年轻男子,来到店里,神情紧张地来到了店内西北角,而此时的小萌正在打扫卫生。男子随后从身上拿出一把黑色的手枪,对准了正在拖地的小萌。小萌说自己也被吓坏了,“一生第一次看到黑洞洞的枪口。”

  随后,男子用枪将小萌逼到墙角边的一个小门内,并要求小萌顺着小门内的一个楼梯向上走,而楼梯尽头是房间。小萌平时头脑反应就快,经过她与持枪男子一番对话,男子落荒而逃。

  她讲了什么话吓退了持枪歹徒?

  什么对话吓退了持枪男子?据了解,小萌说了三个意思:第一我不会上楼,不管你怎么逼我;第二店里有6个监控,什么都能拍清;第三门口是人群,发生什么事你也跑不了。

  由于小萌说话十分镇定,这让持枪男紧张得不行。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持枪男竟撒腿溜走了。小萌这时才缓过神来,赶紧打电话喊来店主。店员毫发无损,店里现金货物也未丢,这让店主松了一口气。

  一位处警的民警介绍,女店员小萌的自救表现,值得给个大大的赞。“告知门内监控、门外人群,有理有据警示嫌疑人;坚决不上楼,避免了可能的意外;而遇事冷静不慌乱,尤其值得大家学习!”

  据连云港警方通报,5月24日9时许,连云港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在海州区整洁路某化妆品店内突然闯入一名手持黑色手枪的男子欲对女营业员进行侮辱,遭营业员反抗并呼救后逃跑。接报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调动巡特警“大圣突击队”,于当日下午4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超(男,23岁)抓获,当场搜获手枪一把,经鉴定为仿真枪。

  经查,该人曾先后因抢夺、侮辱妇女罪两次被刑事处罚。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