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咏珊挑战“嘴炮”律师 杨祐宁首演警匪片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5-27 08:59:08

 

 

  由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执导的警匪巨制《寒战2》,已定档7月8日全国公映。作为金牌港片续作,该片不但集齐郭富城、梁家辉、杨采妮、彭于晏、李治廷、马伊琍等原班人马,更加料加码,力邀影帝周润发、知名歌手周笔畅等重磅加盟。其中,全新加入的“颜值担当”组合文咏珊、杨祐宁也是引人关注,两人在戏里均一反之前的银幕形象,令人眼前大亮。

  文咏珊动情演绎“狗仔”律师

  作为近几年香港影坛崛起的新秀,文咏珊曾在多部爱情片里饰演柔美、清丽的邻家女孩。2015年,她在梁乐民、陆剑青导演的影片《赤道》中,180度转变饰演冷酷的女杀手,并因该角色成功入围金像奖最佳女配。此次加盟《寒战2》,她再度与“伯乐”梁乐民、陆剑青导演合作,文咏珊笑言:“这次,导演又给我放了大招,让我再度挑战了极限。”

  剧照中的文咏珊,虽长发披肩,却隐隐透着几分坚忍。据介绍,她在新作中饰演周润发扮演的大律师简奥伟爱徒,发哥与她是亦师亦父的关系。原来,导演在写剧本查资料时,发现香港律师界存在一个很重的观念,就是师徒关系: “这种很传统、很中国的师徒观,令到我们要找一个女生做发哥的徒弟。那无论是角色还是表演上,文咏珊都是很好的选择。”

  尽管《赤道》里动作场面频频,但文咏珊自认,《寒战2》对她是更大的挑战。她表示:“这次我饰演的角色非常不一样,看似文静,但需要我说话非常自信、强势。但我本来就不是说话特别伶俐的人,说对白的时候就挺困难的。因为他不给你时间去想,要快速把对白很肯定地说出来,所以我每天拍戏前都在反复背对白,做功课。”有趣的是,与三大影帝对戏,本来就紧张的她,有时甚至会被他们的气场压住,忘记对白。“可能是我自己给自己压力。每次我在说对白的时候,都要非常肯定用很快的速度,所以越来越急,越急就越错,每次都卡住,他们有时就会笑我。”

  “放嘴炮”大招的文咏珊幸福补充说,虽然拍摄现场多是针锋相对的紧张场面,但未开机时,大家都是打成一片的轻松。尤其发哥在场时,更是派吃派喝福利大放送。发哥盛赞这个徒弟收得好:“文咏珊在片中对我而言特别重要,是引发三帝对决的关键因素。她的表现挺老练的,如果肯多给她一点演出机会,迟早都会成为出色的演员,或者成为一个好厉害的超级明星也说不准。”

  杨祐宁化身“枪神”承包动作戏

  12年前,首次触电大银幕的杨祐宁,以《十七岁的天空》一举斩获金马奖最佳新人奖,走入大众视野。作为曾惊艳了小S的“小鲜肉鼻祖”,如今的杨祐宁,早已凭借一部部优质影视作品斩获“文艺男神”头衔。近日,《寒战2》曝光杨祐宁剧照,初次接演香港警匪片的他,身着酷帅黑装,更透露“承包了片中大部分动作戏”,化身“枪神”。

  作为助阵《寒战2》的新兵,杨祐宁首次出演警匪片给予导演很大惊喜。据了解,他在片中有大量枪战戏、打戏,对他而言是极大挑战。进组第一天,第一次拿到真枪,他有些不知所措:“真拿起枪时,这个表演不太一样,要有气势可以震得住。”导演亦看出了他的犹豫,直言他开枪的姿势有点不标准。“但第二天、第三天就没有这种感觉了,他进步很快,每一天都有提升空间。”导演肯定地说,“他越来越像一个职业军人,潜能非常高。”

  谈及自己的角色,杨祐宁只肯透露自己是一个退役的警队精英,至于片中重返警队的动机也关乎关键剧情。此前《寒战2》发布会彭于晏缺席,穿着警服的杨祐宁,喊话叫他快跟爸爸梁家辉联络,又透露行动最重要是“必须选对边”,令人不禁揣测他是否会站在好友彭于晏一边。此番曝光的剧照中,他眼神狠辣阴厉,执枪怒射,火力全开。当问及在片中是否出演反派角色时,杨祐宁给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这是一个讲权力斗争的电影,双方都在争权。我觉得没有明确的正或者反,站在自己的角度看,自己人都是正的,别人都是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