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最高龄大象“花子”死亡 安详离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7 09:05:00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二战结束后来到日本并集聚了超高人气的雌性亚洲象“花子”本月26日在饲养场所井之头自然文化园(位于东京都武藏野市)死亡。“花子”今年69岁,是日本国内最高龄大象。据悉,死因是衰老。

日本国内最高龄大象“花子”死亡 安详离世(图)

  据报道,当地时间26日早上8点半左右,饲养员发现“花子”躺在室内。虽然曾试图让其站起来,但大象慢慢地失去了知觉,下午3时许死亡。

  该园园长永井清回顾大象临终前的情景说:“她静静地、安详地离开了”,并表示“真的非常惋惜。她是日本最受欢迎的大象。我想感谢那些喜欢她的人们”。

日本国内最高龄大象“花子”死亡 安详离世(图)

  据了解,“花子”1947年出生在泰国。1949年被赠送给东京上野动物园,并以广为人知的战争中饿死的大象“花子”为其命名。1954年开始在井之头自然文化园饲养。

  携女儿和孙子前来该园的日本武藏野市主妇石岛美惠子表示:“我从小就经常前来观赏,她的离去令人倍感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