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获所需代表票数 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5-27 08:49:26

特朗普获所需代表票数 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中国网5月27日讯 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26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已经获得成为该党总统候选人的足够代表票数,正式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此前,共和党其他参选人已经陆续退出竞选。

  美联社报道称,特朗普现在已经获得1239名代表支持,比所需人数多出两人。特朗普26日表示,自己得到了党内“几乎所有人”的支持。现在只要等到共和党在7月份召开党代会,并在党代会上正式认可特朗普作为本党总统候选人,那么他就将代表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竞争。

特朗普获所需代表票数 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美联社统计的代表票数

  此前,共和党其他参选人已经陆续退出竞选。5月3日,共和与民主两党在印第安纳州举行初选,得克萨斯州国会参议员克鲁兹落败后,宣布退选。特朗普的最后一位主要竞争对手前俄亥俄州长卡西奇也在5月4日宣布退出角逐,此后,特朗普已经是共和党的“推定”候选人。

  特朗普:我若出任总统 谁也不能招惹美国

  特朗普在北达科他州的一个记者会上说,“我非常荣幸。”他誓言在出任总统的第一天,将推翻奥巴马总统签署的总统行政令,并重建美国的军队。特朗普说,“谁也别招惹我们,我们将在最初的100天做很多有趣的事情。”

  当特朗普去年6月参加总统竞选之际,在一群现任与前任共和党参议员和州长之间,他看上去微不足道。自从1952年以来,美国的两大党,不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所有的总统提名人都是现任或前任民选官员,直到特朗普的出现。

  然而,69岁的特朗普以他的本土主义、民粹口号在一个州一个州的初选中赢得了数以百万计共和党选民的拥戴。他声称要遣返1100万居住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在穆斯林能够被确定不是恐怖分子之前禁止他们进入美国,在墨西哥边界建造高墙,阻止移民进入美国。

  早先支持其他参选人的一些知名共和党人现在开始支持特朗普的竞选以及政策。但是,包括2012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内的一些人拒绝支持特朗普,称他不代表传统的保守派共和党理念,他对女性、对战争英雄和残疾人的言论令人反感。

  奥巴马:世界为特朗普可能当选总统感到不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2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日本出席七国峰会期间表示,特朗普做出的竞选誓言,的确让外国领袖们感到不安。特朗普对国际事务表现出的是一种傲慢和无知的态度。外国领导人对他的提名都感到吃惊。

  奥巴马说,“他们(外国领导人)不知应该怎样解读特朗普的话,但是他们对他感到不安,而且的确有理由感到不安,因为特朗普的许多提议让人看到他的无知和傲慢。”

  “(特朗普)只对出名感兴趣,根本不去想怎样做才能让美国获得安全和繁荣,让世界太平。”

  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没有理睬奥巴马转达的世界领导人对他的看法,只是表示,“如果他们发出友好的声音,那就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