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多把钱包交给朋友买单 却被其取走卡里钱

作者:裴睿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27 09:28:00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前两天,南京市民周先生请朋友吃饭,酒醒后竟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8000块没了,手机里也没有短信提醒。直到警方侦破此案后,周先生才知道偷他钱的竟然是一起吃饭的朋友。

  5月14日晚,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接到周先生报警称,自己两张银行卡里共8000元钱不知道被谁取走了,请求警方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询问民警得知,当晚周先生在商场刷卡消费时被告知余额不足,周先生试了另外几张银行卡付款,其中一张也被告知余额不足。周先生一下慌了神,立马登录网上银行查询账单明细。经查询,这两张银行卡在当天凌晨有4笔取款记录,一共被取走8000元。取款明细显示,几次取款地点相隔不过50米,取款时间间隔也很短。据周先生回忆,取款时间那会自己正在请朋友吃宵夜,不可能“分身”去取钱。

  周先生告诉民警,前一天晚上他请朋友吃饭,不知不觉便喝高了。酒过三巡周先生酩酊大醉,连站都站不稳,在附近宾馆里睡了好久才清醒一些。周先生表示,一起吃饭的有位朋友赵小姐,她帮周先生去买单还找宾馆办理的入住手续。而当时,因为自己神志不清醒,就把银行卡和密码告诉了赵小姐。说起赵小姐,周先生说是半年前在酒吧认识的,平时也经常一起出来玩,大家关系处得不错,就连赵小姐的男朋友都是周先生帮忙介绍的。根据周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找到了赵小姐,面对民警的询问,赵小姐眼神躲闪,说话含糊其辞。赵小姐的异常举动引起民警的怀疑。在民警再三盘问下,她低下头,懊悔地承认是自己取走了周先生银行卡里的钱。原来当晚聚餐,因为酒喝多了,周先生便把自己的钱包和手机交给赵小姐,同时把银行卡密码告诉了她,让赵小姐先去买单并替自己保管财物。

  赵小姐工资不高,时常入不敷出。她捏着周先生鼓囊囊的钱包,看着里面的银行卡,心里就动了歪念。赵小姐侥幸地认为周先生已经喝“断片”了,就算他发现银行卡里少了钱,也怀疑不到自己。于是赵小姐让周先生先在饭店等她,她去附近找宾馆。可是出门之后,赵小姐就迅速赶到附近ATM取款机,从周先生的一张银行卡里取走了一千元。没想到这么轻易就得手,赵小姐越发大胆,顺势把卡里的钱全部取出。这时的她已被欲望冲昏了头,又打起了钱包里其它银行卡的主意。随即赵小姐用同样的密码碰运气,竟顺利地分次取走了另外一张银行卡里的钱。因为周先生的手机也在赵小姐身上,她又自作聪明“机智”地删掉了取款短信通知。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