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对鱼贩拳打脚踢还摔路人手机 涉暴力执法被停职

来源:中安在线
2016-05-27 09:25:00

城管对鱼贩拳打脚踢还摔路人手机 涉暴力执法被停职

  5月24日,一段蚌埠城管涉嫌暴力执法的视频流出,视频显示,数名行政执法队员与两名妇女发生肢体及口角冲突,一名便衣队员随后对其中一名老年妇女拳打脚踢,将其打倒在地。在离开现场时,该便衣队员发现一名路人正在用手机拍摄,夺过其手机摔在地上。

  5月25日,蚌埠市经开区市容管理局对该事件进行回应,证实涉事执法队员来自该区行政执法湖滨社区大学城中队,因在汤和路整治占道经营过程中,与行政相对人发生纠纷,产生不文明执法事件,目前已对涉事中队代理中队长郭志伟做停职处理。

  据了解,两名妇女为卖鱼摊贩,因涉嫌占道,秤被城管收走,在追讨过程中,与城管队员发生口角,并产生肢体冲突。涉事中队代理中队长郭志伟先是与两人发生肢体冲突,在被其他队员隔离开后,准备离开。在听到其中一名老年妇女高喊“你们看城管打人了”之后,走在前面的郭志伟突然折回,冲该名妇女拳打脚踢将其打倒在地。离开时,郭志伟发现一名路人正在用手机拍摄,夺过其手机摔在地上。

  据这名老年妇女的亲属介绍,老人已经64岁,事发当天在菜市外围卖鱼,听到城管来了,就回到菜市里面的摊位,三轮车像往常一样留在菜市外面,但没想到城管把车里的桶和秤收走了,老人就追了出来。城管将老人打倒在地后,就扬长而去,还是路人打了120,才将老人送到医院,目前老人正在住院,刚刚拍过片子,具体结果还没出来。

  涉事中队代理中队长郭志伟则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悔恨,他表示,事发菜市外围长期占道经营严重,当天自己与同事一起前往整治,其间部分商贩言语激烈。他们离开后,两名商贩追了出来,与他们发生冲突,冲动之下,做了过激的行为。他表示,自己将尽力弥补对老人造成的伤害,希望得到老人及其亲属的谅解。

  事件发生当天下午,经开区市容管理局会同湖滨社区中心展开调查,并与当事人家属进行会面,进行了道歉。经开区市容管理局方面表示,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已对湖滨社区大学城中队代理中队长郭志伟做停职处理,待公安机关作出处理决定后,视情依规再做进一步的处理。受伤当事人到医院看病费用由湖滨社区中心先期垫付。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教育、强化责任、强化监督,严格执行行政执法风纪,切实加强公正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