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检察长:希拉里使用私邮违反条例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网
2016-05-27 10:15:54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7日报道称,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任内使用私人电邮的事件,恐怕将给她造成新的困扰。美国国务院检察长的报告说,希拉里的行为违反了国务院的条例。

  国务院独立调查人员的调查发现,希拉里并没有向国务院请示使用私人电邮,并称即使希拉里提出申请,也不会获批。检察长还批评了国务院对电子记录和通讯的处理方式。

  国务院检察长25日向国会递交的报告说:“国务卿办公室的电子记录和通讯方面存在长期性、系统性的弱项,这远远超过任何一位国务卿的任期。”

  报告说,希拉里和她的至少3名助手都拒绝同调查人员谈话。她的竞选发言人说,希拉里使用电邮的方式与其前任国务卿并没有差别。

  彭博社报道称,希拉里正在努力争取获得民主党提名,并集中精力同共和党的假定候选人特朗普角逐总统宝座。国务院监察长的这份报告却为她增加了更多政治负能量。特朗普就曾利用此事件来攻击她。

  此外,希拉里还面临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联邦官员说,希拉里的多名高级助手已接受了联邦调查局的问话,预计希拉里本人也很快会被调查人员传召问话。

  共和党人借机抨击希拉里的人格,指她不可信。共和党众议院议长瑞安发表声明说,这份报告凸显了“我们对希拉里已知的一点:她是不能相信的。”

  据悉,希拉里在2009年至2013年之间曾使用私人电邮发送或接收约6万份电邮。她对其助手说,有大约一半的电邮与工作有关,并已交回给国务院,其余的私人电邮则已经被删除。

  国务院官员进行评估后表示,希拉里转发了超过2000份含有机密内容的电邮,其中22份包含了最高机密情报。